踏雪而来小乌骓-追文专用号

慎fo。(欢迎取关)
吃得很杂,目前主刀乱圈。
偶尔po点乱七八糟的东西。

关于全职——有生之年

想了想,在Lofter上的首发,我还是给全职吧。

想说的,有很多,但是,完全组织不成完整的言语呀。

那么就,还是把自己的心里话写出来吧,可能会很乱。


从开始看全职到现在,也不过就五六周的时间,目前第一遍的进度也知道第十季季后赛蓝雨VS兴欣第一场而已。当初是看到了机油的个性签名,再加之再前头些的时候也看到过【全职高手】这个名字,于是就去搜了一下百科,看到简介的时候倒是没有立刻引起兴趣,就是有点好奇而已,然后就去起点看了。


第一章,叶修退役……看到那章的时候我就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咳咳,其实就是觉得——瞬间就开始陷入一个漩涡的那种感觉。第一回看的时候没感觉,现在再回头去看第一章,就是分分钟要哭的冲动,太疼了。


就这么从第一章开始,抱着好奇的心思看下去,看了十几章左右吧,就觉得自己已经离不开了。再看到后面,那就是彻底陷下去出不来的节奏了。看到嘉世宣布叶修退役那段,当场就哭了,再然后,再然后你们都知道了——被各种神补刀补的很彻底。


从第十区开始,一步一步,到神之领域,然后是挑战赛,再是季后赛,最后是冠军,两年多的时间里,叶修就这么把兴欣这支名副其实的草根战队,送上了荣耀的最高领奖台。这期间他所付出的……每每想到,都会觉得各种纠结。对于荣耀这样百分之一千的专注,其实不只是叶修,那些职业选手都是,因为真心喜欢荣耀,所以,他们站在了这里。


总是记得这些话——“如果喜欢,就把它当作荣耀,而不是炫耀。”还有,“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对于这些人来说,荣耀,约莫是已经成为了铭刻于他们灵魂里的事,只要还能战,他们就会一直战下去,不管身在职业圈还是网游。叶修说他还能再战十年,可我觉得,别说十年了,二十年、三十年,都没有问题。因为他们是那么的喜欢荣耀啊。就像是谁说的,“那颗冠军的心,永远也不应该被轻视。”


十年了,荣耀的职业联盟已经打了有十年了,而网游本身,更是已经走过了十三年。十三年前,他们都还是十五六岁的青少年,十三年后,他们站在了荣耀的顶峰。他们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荣耀,因为,那是属于他们的战场啊。


说着说着莫名其妙地就发现想说的全都忘记了接着自己就开始在这儿不知道在扯些什么了,稍微有点纠结,每次想说点什么的时候,正儿八经地一定就说不出来,表达困难症好想哭啊。


说到全职的话,我记得一个月前最初看的全职第一对CP就是伞修。那个时候还不清楚伞哥是谁,看到同人文里的苏沐秋还以为是原创人物现在想来真是,太不好意思了[跪。后来去找了之后才知道,苏沐秋是苏沐橙的哥哥,也是一个天才。再然后开始看伞修……于是从此开始了被虐的漫漫征途——至今依旧在寻找伞修的甜文可是最后发现即使甜的我都能给看出苦的来已经没救了。


扯回正题。对叶修来说,和苏沐秋还有苏沐橙在一起打拼的那三年,大约是最美好的时光了,很累很辛苦,但是也很幸福很满足。只是天妒英才,苏沐秋还没等到在荣耀圈里绽放他的光芒,还没等他和叶修一起拿下冠军,就已经去世了。苏沐秋永远停在了他十八岁那年,而叶修,背负着两个人的梦想,一步不停地向前走去,他也只能,向前走。


苏沐秋是走了,其实正文里提到他的地方也不多,可就是觉得,他是一直都在的,是的,一直都在。最后兴欣夺冠的那一刻,我相信他也看到了——叶修和君莫笑还有千机伞,一起站在了最高点上,叶修用这样的方式,让苏沐秋的足迹留在了荣耀的赛场上,完成了两个人的梦想。


全职里的职业战队,或大或小,每个战队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每个战队的选手也有他们各自的鲜明性格,不管是老一辈的还是新一代的,都在这个战场上,为自己的理想为了战队而拼搏——其实就是想说,看了很燃也很虐。


一路这么看下来,说实话最开始真的没想到自己真的就这么看下去了。我是个懒人,很多时候超过一百章的小说就不愿意去看了,可这次,全职足足一千七百多章,我竟然看下来了……作为一个学生党,看书时间少,可我愣是东拼西凑每天都在刷,基本上一捧上就放不下,一个月多点已经只剩下了最后的三百章左右,这大概是我有史以来最疯狂的一次了。或许,这就是爱吧。


4.23号兴欣夺冠,那一天真的是高兴疯了。开头的几个小时就一直在那儿笑,有种快要笑抽筋的感觉。然后经常就禁不住自己在那边偷着乐。如果不是条件不允许,真的很想去吼两声,跑几圈,真的是太激动的——兴欣做到了,叶修成功了!在这个阶段,这个消息对我来说,大约是最大的喜讯了。甚至我当年考进年级前二十的时候,都没有像这般高兴,就算几天过去了还是抑制不住的一想到就觉得很开心。


看到叶修从比赛席里走出来然后兴欣的大家在那儿欢呼拥抱,还有最后战队的九位选手一起站上领奖台领取冠军戒指和奖杯的那刻——真的觉得自己就身处在那个场馆,耳边都是欢呼声,耀眼的光芒笼罩在场内冠军队的身上,感觉都快要激动得哭出来了。那种感觉,太真实了。


第十赛季兴欣赢了,虽然轮回没赢有些遗憾的,但是,真的,私心是一直在想着叶修要赢,兴欣要赢的——因为叶修他,值得收到这样的回报啊。


全职里基本上每个人物我都喜欢,可是最后要说到最喜欢的,果然还是叶修了。苏沐秋我也很喜欢,但是目前的感觉不是很明朗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还是先说说叶神吧。


叶修的话,越到后面越觉得——他大概是,我看到过的,最温柔的人了。其实老叶真的很温柔啊,真的是个很好很好的男人。我不能说也不敢说他是不是就是我的本命角色,但是,真的是很喜欢他,非常非常喜欢,简直不能再喜欢了。也许,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了吧。没有什么别的,就是希望,他能一直好好的,一直都要好好的。有太多想说的,心里有点乱,但是,是很真心的喜欢,好喜欢好喜欢,真的。自打我进二次元的圈子以来,大概这还是头一回。


说真的,最近这段时间我经常恍惚,就觉得其实这些人就在身边,兴欣、蓝雨、霸图、轮回、微草、百花、烟雨、嘉世、呼啸、三零一、皇风、雷霆……他们都在呢。也是因为“都在”,所以最后的那刻,才会,这么开心吧。不过开心完了之后,还是挺不舍得的,毕竟,全职马上就要完结了啊。不过即使全职完结了,他们的故事也都还没有完结,在那个世界里,他们会一直一直地走下去,继续为自己的理想和爱而拼搏,为了荣耀而战。不管怎么说,都希望他们,能幸福。


不知不觉说了也挺多,虽然还是有很多想说的可是已经写不出什么来了,表达能力不够再一次泪奔。现在最后悔的就是,我没能早一点去看全职,以至于喜欢上的时候,它都快完结了。可是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喜欢上全职,从来都没有——


有生之年,有幸遇上你们,最棒的你们,真是太好了!


十年轮回,全职不败,荣耀永存!


【结】


2014.4.27  23:49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