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而来小乌骓-追文专用号

慎fo。(欢迎取关)
吃得很杂,目前主刀乱圈。
偶尔po点乱七八糟的东西。

【三日审】告白(片段)

突然的段子…无悔那篇的情节
不知道会不会用进正文里()
xjb写()@千亦-麻璃央世界第一可爱 

审神者抬眼看去,恰好对上三日月宗近那双总是半阖现在却完全睁开的眼眸,那眼里是深沉的夜与黎明时分的微光。月光洒下来,付丧神整个人都被笼在廊檐下的阴影和月光交织出的那片奇妙光晕里,眼里紧贴着瞳孔的那弯弦月若有似无,像是天上的月纡尊降贵地来到了地上。

那双眼不躲不闪,就那么直直地看进审神者的心坎里,他忽的有些恍然,难以自禁地想起百年多以前仙逝的那只老狐狸来,想起他临终前那番困扰他至今的话——

“……我活了不知几个千岁,还是头一次遇见你这样的榆木脑袋,既不懂别人对你的喜欢,也闹不明白自己的心思,拿不起又放不下,折腾别人也折腾自己……”

老狐狸重重叹了口气,形容枯槁的脸上唯有一双黑黝黝的招子散发出近乎夺目的光芒,逼得他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我这辈子就没对什么人掏心掏肺过,难得掏了一回怎么就偏偏是你这么个……”

那接下去的话到底还是没有说完,狐狸一声长叹,“算了”二字轻轻吐出,重重砸在了他心上,压得彼时尚且懵懂的他晕头转向。

“主公。”

审神者顿时被这一声唤回了神智,他有些羞赧,摸了摸鼻尖不太敢看三日月宗近,生怕会看见对方眼里的失望之色。

气氛安静了不长不短的一刻,对面传来轻微的衣料摩擦声,却是三日月宗近已经起了身。

审神者愕然抬头,就见那天下五剑神色如常地看着他,不疾不徐地道:“主公不用急着回答我,慢慢想便是。”

说罢,便要转身离去。

“等等!”审神者下意识地叫住了他,三日月宗近半侧过身,似是有些不解地看了过去,“主公?”

审神者这时才反应过来,他顿了顿,鼓足勇气对上三日月宗近的目光,就着这么个拽着对方袖子的微妙姿势,还没开口脸就先跟煮熟的虾子似的,红透了——千年的时光蹉跎,教会了他怎样领兵打仗征战沙场,磨炼出他一身惊人的毅力和过人的意志,也打磨了他的棱角敛下了他的锐气,让他纵然不算擅长但至少琴棋书画也能样样拿得出手一点,却偏偏没有告诉他半个字,到底怎么去爱一个人。

三日月宗近也不催,他在审神者跟前重新跪坐下来,摆出一副只要他肯开口就算等上三天三夜也不会罢休的架势。

好在审神者没有真的让他等那么久。

“三日月……我、我别的本事也没有,但这一亩三分地我总还是护得住的。你要是不嫌弃,等以后溯行军都打完了,我就把这座本丸搬到个僻静的山里去,谁也不来打扰,然后我们一起过一辈子。”

“我也不太懂什么恋爱之道……但我想和你一起试试,你……愿意吗?”

审神者话音才落整个人就像因为柴火加得太旺而冒起了烟的炉子一样,疯狂地向外不要钱似地散播着自己的灵力,他早忘了这头原先到底是谁起的,连正眼看一下三日月宗近都不敢,只觉得自己方才好不容易攒起来的勇气都和外泄的灵力一起跑了个没影,收都收不回来了。

三日月宗近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审神者头上那对细细颤抖着的兽耳——他本人恐怕还对此一无所知——倾身以几乎带着一种怜惜的温柔将他拥在了怀里。

“好。”鼓噪的心跳声中,这带着些许笑意的回应清晰地传入了审神者的心里。

评论
热度(20)